Articles

【短篇】夏空残云・羁绊

In 梦境残片 on 2010/03/05 by sybilduan

少年发现,不知从何时起,自己的感知范围内多出了一个存在。
他确信没有正在被跟踪,所以那个存在并不在附近。
那到底是谁?少年疑惑。本以为完全陌生的气息中隐约有一股过去的熟悉感。顿时,一丝不快涌上心头。
少年现在的名字是尤里亚=艾梅洛特,是很久以前养父取给他的新名字。因为他抛弃了原先的姓氏,就在生母像处理废物一样地把他送给来访的客人的那个时候了;然后在十六岁成人的那一天,少年做了一个决定:忘记过往,以血族的身份开始新的生活。
所以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存在就好像来自昔日的亡灵,只会令他徒增困扰。不过那种熟悉感却不讨厌——那种仿佛是自己身体中一部分的感觉,甚至使他偶尔忘记了那个存在本是异物。
然而令少年烦恼不已的是,他竟因此而不可避免地回忆起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、模糊的场景和那些尘封已久的感情,一次又一次地被强烈的悲哀和愤怒席卷全身,而流下不甘的泪水。以至于他一边不得不抗拒那个存在,却一边又无可救药地为之吸引。
于是少年开始疯狂地寻找起那个存在。若要问他找到之后要做什么,他一定会笑眯眯地用没有一点迷茫的语气告诉你——当然是杀了那个人。
但是他失败了,无论跟随心中指引的方向如何前进,最终还是会回到原点。少年打算放弃,无果的搜寻令他身心俱疲,而在漫长的旅途中他逐渐适应了那个存在,并学会了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想要见到那个人的欲望虽然仍时不时地冒出来,但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强烈而迫切。
他以为自己会平静地就这样活下去——直到他与某个人相遇,并从她口中听到一个他本以为永远都不会再被人提起的名字。

-EOF-

yulia君快来拍我板砖~~~

5条回应 to “【短篇】夏空残云・羁绊”

  1. 没写那么长的名字吗XD原来尤里亚知道那个人是浅葱啊…我还以为不知道呢…这样的话我去写我那个一直想写的东西好了…

  2. PS:名字起得真好听~~

  3. 确切的说是遇见梦以后,梦告诉他的……打算下一个短篇写yulia和梦的相遇……ps.这名字想了好久orz 算作是以yulia为主角的这个短篇集的名字……ps2.不知道和你心中的yulia的形象有多少区别,有的话请一定要告诉我,无论是细小的地方……m(_ _)m

  4.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…见面讨论吧…不过我真的觉得挺好的

  5. @高久透 嗯,见面再讨论~~还有,请不要夸我,我会不好意思的////

留下评论